渡青

双叶年上/

小王子和他的玫瑰花儿【上】


    “……‘我要对我的玫瑰负责…’小王子重复着……”

  稚嫩而又温情的声音在卧室里逐渐的变低,身边的小家伙儿扯着哥哥的手臂酣睡,还小声地打着呼噜,小叶修不得不合上故事书,闭上眼睛把头挨在弟弟身边跟着睡觉。

  “我可以当你的小王子吗,那种我犯了错你都心软舍不得骂我,还给我亲亲抱抱举高高的那种?”小叶秋小心翼翼地扯扯正在跟小伙伴追逐玩闹的小叶修的袖子,睁着大眼睛巴巴地盯得叶修心都化了。

  “你那么蠢,怎么可能是小王子……”叶修回答的毫不迟疑,但看着小家伙眨巴眨巴眼睛委屈得不行的样子,又忍不住扬了扬嘴角笑起来:“你是我心爱的玫瑰花儿呀,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抛弃你的。”

  “那哥哥就是我的小王子,不管哥哥做了什么我都会爱哥哥的!”小叶秋绷着一张严肃的脸,庄重地立下誓言。

  但他的小奶音无疑破坏了这种郑重感,惹得叶修噗嗤一声笑出来。

  我懵懂的玫瑰啊,你当然还不知道誓言是什么,你的小王子又对你意味着什么。

  他们本应相安无事地继续生活下去,然后小王子一边继承王位,一边养着他的玫瑰花儿。而他的玫瑰花儿只需要招展着他的花瓣,天真烂漫下去就好。

  所以当玫瑰说:“外面的世界多么绚丽啊,我真想看看。”

  小王子有种出离的愤懑,我对你还不够好吗?你知道外面有多少野兽张着爪子等着弄折你的腰肢吗?

  可是我的小王子啊,明明是你跟我说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绚丽多姿的东西,我的根扎在这,但是你可以离开呀。

  于是叶秋说:“你想滚就赶紧滚,我也是很厉害的,叶家的家业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他是怕小王子看见他在哭,他是一朵非常骄傲的花儿。
  
   他曾经以为没有小王子这世界并没有什么不同,后来才发现没有了小王子,他就不再是玫瑰花儿了。

  叶修把他保护得太好,脱离玻璃罩的叶秋第一次发现有些人也可以活的像野兽一样,他们张着爪子随时打算给这株没人要的花儿致命一击。他们宁愿联合竞争对手把公司搞的四分五裂,也不愿意向彼此低下那高贵的头颅。

  就像终于明白野兽的贪婪是无法被满足的,叶秋一边竖起高高的刺来武装自己,一边培养心腹来打压那些日益贪婪的野兽。

  他不解是人退化成了野兽还是野兽修炼成了人,繁忙的事务利益的交织让他不再懵懂也让他疲累不堪,但他庆幸着他守护住了叶家,也是玫瑰花儿与小王子共同的家。

  可是他难过极了,难过到眼泪流不出来的那种。叶修离家的那一天他也没有这么难过。

  他第一次发现离开就意味着那个人不会再亲亲你抱抱你,意味着不会再有人把屏风放在你前面为你挡风,也意味着你哭也不会有人看到……

  他的梦里有开得俏丽的玫瑰,有婉转歌唱的夜莺,还有温暖得像太阳的小王子。

  可醒来只觉孤独。

  他更愿意沉浸在那一个又一个光怪陆离的梦里,一个梦里找不到他的小王子就进入下一个梦,直到梦到他的小王子。

  年少的爱情总是充满无知的憧憬与幻想,但这也正是爱情美妙的地方。

  对于叶秋来说,爱情就是在他的梦里玫瑰为小王子绽放的瞬间,是小王子手指拂上花瓣的时候。

  他觉得这朵玫瑰一定很爱他的小王子。

  可他没有听见夜莺在发出悲哀的啼转。
  

  没人相信叶秋是真的喜欢叶修。他们认为玫瑰就应该与另一朵玫瑰在一起,亦或者跟蝴蝶蜜蜂在一起,小王子会跟小公主在一起。

  叶秋那一声“在爱情里没有什么应不应该”就显得无足轻重。

  谁年少无知的时候没有过那么一两个梦里的初恋对象,而叶秋梦里的初恋对象却被定义为年少无知,这对情窦初开的少年是个巨大的打击。

  没有人理解叶秋的爱情有多诚挚,也正因此他才会感到痛苦。

  梦里的叶修当然给不出答案,所以他踏上了寻找答案的旅途。

  他去的时候像所有爱情里的困兽一样,满心的孤愤,甚至带着堪破生死的义无反顾和孤注一掷的决绝。

  叶修见到他的时候十分高兴,他们以前从来没经历过分别,因此这次分离的时间就显得格外漫长。他日夜担心着他的玫瑰花儿,却发现没有他在也一样开得很美。

  叶修带着远道而来的叶秋去吃饭,叶修把菜单上所有叶秋爱吃的菜都打了个勾,上菜后又特别殷勤地把菜都填满叶秋碗里还不够,还夹到嘴边,嘟囔着说:“这个好吃,这个试试。”完全是要把叶秋宠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样子,偏偏他还做的极为自然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毕竟他宠叶秋宠习惯了。

  混蛋,没看到上菜服务员都在偷笑吗。叶秋瞪了他一眼,但心里还是异常满足,甚至比来的时候要轻松一点。但叶修……只是顺着他的目光夹起了靠近他身边那盘菜。

  吃饱喝足,叶修才想起问他:“你怎么来了?”毕竟之前两年两人虽然有联系,但叶秋从未提过来看他。为此他还沮丧了好久。

  叶秋双眼灼灼地看着他,眼底装载着能把人焚得粉身碎骨的深情与欲望。他说:“叶修,我觉得自己好像爱上你了,带着情欲的那种。”

  他千猜万猜独独猜不到是告白。到底哪个混小子把叶秋给带坏成这样!他几乎不假思索地说:“你个小屁孩知道爱情是个什么玩意吗?还是家里管的太严了你连小黄片都没看过?”

  叶秋心里有火,猛地往前一步,半搂住他哥的头就往上亲。

  叶修自觉是一柄宁折不弯的缨枪,此时他震惊多过于恼怒,脑子全是空的,但下意识地把叶秋狠狠地推开,抹了一把唇说:“你把我当成什么了?”

  他心里不敢相信叶秋是真的喜欢他,因此走的非常急也非常快。

  只剩下叶秋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包厢里,茫然无措,狼狈至极。

  他剖开胸膛把那颗血淋淋的心脏连血带肉地捧出来,不是为了让对方接过来,仅仅只是为了让对方看一眼,然后说:“你看,这只是我的心脏,跟其他心脏没有什么不一样的,你不要害怕。”

  可是,叶修看也不看就走了。

  回去的时候,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摆的是什么表情,他现在是在笑吗,还是在哭,他通通没有感觉了,只剩下麻木。他甚至有几分释然地想着:原来叶修也跟其他人没什么不一样,所以我不能怪他。

##
脑洞跟情节提供者来自 @痴妄归人 ,我先把【上】发出来啦。٩(ˊ〇ˋ*)و~
这篇文后续最好带盆接狗血。
部分语句来自《小王子》原文,画儿的故事也很好,是我的文笔不太能支撑好这个故事啦,所以写的风格有点奇怪,见谅啦。比心♡

评论(11)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