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青

双叶年上/

救赎【一】

还债篇数(1/10)

双叶年上

虽然标题是【创伤后遗症】,但我其实不是太了解这方面,所以有bug欢迎指正啊。怎么说,创伤后遗症其实描述也不太准确?只是我找不到更好的表达方式了_(:з」∠)_

前面可能会偏压抑?但我应该能保证HE?

依旧有画儿给我的一些修文思路。

其实是一年前写的开头,不知道从哪里扒拉出来的然后修改后发出来了。

   叶秋第三次在半夜里醒来,尽管不是恶梦,但他睡得很不安稳,病房里永远弥漫着一股冰冷的消毒水的味道。他闭着眼睛,仿佛还是身处当日的天台,混浊的空气,粗砾的栏杆磨得他背部生痛,额角滴下的血液划过他的眼角,落在他唇边,他的喉咙干渴得快要冒烟,不由自主地舔过去。他听见自己说:“警察快到了。”神态安然得仿佛身处谈判桌上安然掌控着筹码的贵公子。

  眼前的男人状若疯癫,双目赤红,声音却带着一股嘲讽的愉悦感:“叶秋,你现在有没有后悔呢?后悔整垮了我弟弟的公司,逼疯了他。”

  没等他回答,男人又自顾自地笑起来:“你不会后悔的,你是个商人。”

  他疯了。叶秋冷冰冰地想。

  男人凑近他,咧嘴笑了笑,血腥味混着馊臭直扑他的耳鼻,恶心得他想吐,可惜他的腹中空空,只能不自在地痉挛。仿佛直至这时才能逼出他一点狼狈,男人近乎恶意地舔舐上他的耳朵,呼出一口气,赞叹道:“真冷静啊,从被绑架开始,就理智地安排着后路,甚至还不惜以身犯险,引出公司内贼,差点就被你逃了。我都有点喜欢你了呢。”

  “可是叶秋啊…”男人慢条斯理,神情恍惚,往后退了一步:“你跟我是一样的人。”又往后退了一步,轻轻地笑了起来,带着劝解又带着恶意:“背德是没有好下场的。”

  最后的声音近乎空洞的飘渺,男人往后跳了下去。他忘了保镖到来的前一段时间里他在想什么,又仿佛什么都没想。他的思维是迟缓的。

  他只记得,他走到天台边,看了一眼那张血肉模糊、脑浆四溅的脸,理智而冷淡地想着:真难看。

  他在昏迷的第二天醒来,父亲站在一边,眼底止不住的担忧,坚强的母亲眼底犹见泪痕。

  他难得稚气地牵着妈妈的手,温和地安慰着:“妈妈,我错了。我不该冒险。还有我想喝你煮的粥。”

  尽可能地回答着警察的问话,甚至安排好公司的事宜。

  “爸,不要跟哥说了吧,毕竟比赛重要。”他看着向来威严的父亲,眼底有微弱的恳求。

  父亲难得沉沉地叹了口气。

       他很久没有这么温和地跟父母相处过,叶母每天早晨会带来温热的粥,再一勺一勺地喂进他嘴里。叶父即使忙碌也会抽时间陪他,会询问他今天恢复得怎么样,只是公司这几天事务太多,他不得不每次都是来去匆匆。

  叶秋十分温顺地配合着他们的照顾,在那些来来往往带着真心或假意探望他的人询问的时候,机械性得答着:“谢谢……我很好……我没事……过几天就能去公司了。”

  在终于得到医生的出院许可时,他才猛地松了口气,手指无意识地拽着被子的一角,而后又缓缓露出一个稍显僵硬的微笑。叶母回过头来的时候,那个微笑已经缓和下来了,就像他平日那样,带着点温和而又不失骨子里的骄傲。

  
  叶修打开了qq看着屏幕上稍显冷淡的“一路顺风”之后再无消息,忍不住皱了皱眉,暗自嘀咕道:“叶秋这小子该不会还在生气吧?”

  “叶修,开会啦!”隔壁房间有人喊了一声。

  他站起来往门口走了几步,想了想又回过头来斟酌了一会,才认真地在屏幕上敲下:在吗?

  啧……不知道叶秋什么时候才气消。他耸耸肩往会议室走去。

  刚开始的几分钟,他的思绪还在叶秋会回什么里,黄少天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叫道:“老叶老叶你刚才在想什么!该不会是鬼上身了吧!妈呀你知不知道自己笑的多恶心!啊啊啊叶修鬼上身了怎么办,我们现在还来不来得及换个领队!”

  “闭嘴!”叶修没好气地挥开他的手,很快会议室里各种各样争论下一个战术的声音让他没有空闲时间再去想起叶秋。

  等到会议结束众人都走出去后,他才松了口气半倚着椅子闭眼。当一个战队的队长和当国家队的领队的压力完全是不同的,要他操心的事太多了,他是带着这个国家的荣耀而来,自然要带着世界的荣耀而归。但不止他一个人这么想,不止他的队友们这么想,其他国家的领队和队员们也都是这么想的。

  他没有太多时间去操心自家弟弟什么时候气消,但回到自己房间里看到毫无消息的qq,他还是不可抑制地有些失落。

  叹了口气,他转身往走廊尽头的卫生间走去,打开水龙头狠狠往自己脸上泼了泼水,又胡乱地用手一抹这才让自己清醒一点。

  即将出卫生间的时候,一个金发碧眼的小正太猛地扑了上来,撞得他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

  对方却不由分说地揽着他的腰,声音带着见到友人的欢欣:“叶叶,你出院了还是偷溜出来看比赛?”对方虽然带着外国口音,中文却说的很流利。

  “我不认识你,你是不是认错人了?”叶修也没多想,只是将他的手弄开,就准备往外走。

  小正太愣了一愣,疑惑地打量着叶修的背影,在叶修走了几步之后才恍然大悟地跳上前去拽住他的衣角:“你是……叶叶的哥哥!他说的那个最厉害的领队!”然后快速地脱了自己的外套扒出一支笔来,星星眼盯着叶修:“快快快,男神签名!”

  叶修十分顺手地签了“叶秋”的名字,这才想起对方说的“叶叶”可能是叶秋。

  “出院?”他的脸色唰地苍白了一瞬,声音微提仿佛有了什么不好的预感。

  金发男孩还在看自己衣服上的签名,似乎在疑惑叶叶哥哥为什么签叶叶的名字,不明所以地挠了挠头:“爸爸说的叶叶住院了,你不知道么?”

  “说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叶修有些烦躁,十天前他就心脏处有些闷痛,但很快就消失了,他以为只是自己这几天休息不好又殚精竭虑导致的,也就没在意。毕竟双胞胎感应这玩意是否存在又无法验证,再加上两人毕竟也分开了十多年,他也就下意识忽略了他弟弟可能出事的想法,甚至也不曾往家里验证。或许他根本不敢想叶秋会出事这个可能性。

 “咦?”金发男孩显然有些愣:“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听爸爸说的……”他抬头看了一眼这个明显慌乱无措的男人,小心翼翼地开口:“你没事吧?”

  “他什么都没说。”叶修皱紧了眉,匆匆忙忙道:“我先走了。”

  慌乱地在走廊随手抓住一个人,抢走对方手里的手机,按下那个几乎熟记在心的号码,心底镇静地安慰着自己,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什么事的。

  手机里传来悦耳的铃声,叶修甚至还能在心底里暗数一、二、三……三十,漫长的三十秒过去,叶修还没开口,那边就传来不满的声音,语气里还带着刚睡醒的迷糊劲:“哥,你故意的吗?知道现在几点?”

  叶修一愣,这才发觉国内现在是深夜,但现在管不了这个,他急匆匆地问道:“听说你住院了,怎么回事?”

  对方似乎顿了一顿,但时间太短他没有留意到,叶秋开口:“回家的时候太晚,遇上抢劫的,被推了一把撞到头了,没什么大事。”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叶修这才松了口气,又故作叹气缓解气氛:“可别是撞傻了吧,唉算了你本来也没啥智商……”

  “走开,我这智商绝对能碾压你!”叶秋叫道。

  “跟哥斗,你好像还从来没赢过吧?还差得远啊,笨蛋弟弟!”叶修笑道。

  “混账!你别回来了!”叶秋像是有些气急败坏。

  “既然没什么事那哥就不回去看你了,自己好好照顾自己。”

  “好。”

  “那…我先挂了?”叶修迟疑着开口。

  “好。”对方的呼吸难得有些静下来,顿了三秒飞快地开口:“比赛加油啊,拿到冠军再回来吧。”说完飞快地挂了。

  “那是当然的。”尽管对方挂了,叶修依旧自言自语地开口,脸上满是自信。

评论(15)

热度(2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