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青

双叶年上/

花吐症【BE】


BE,BE,BE!重要的事说三遍。

@佘左藏辰  这是小天使点的BE版花吐症,希望喜欢,虽然拖的有点久。

我会被寄刀片吗,突然怂.jpg

花吐症不太了解,所以有啥不对的欢迎指出,能改就改,改不了的就当私设。里面可能有一点略微不适的内容,所以慎点?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叶修心里已经有些不妙的预感,却还是兀自镇定。

    叶秋不会有事的,他答应过自己的。

  “咳……”下一秒有白色的花瓣从他嘴里源源不断地吐出,他的身子不自在地颤抖,喉咙因被花堵着而只能用力地大口呼吸咳嗽,像将死的病人。  

     拖不下去了——他想。

  从口袋掏出一支缓解病情的药剂来,模糊的视线无力的双手却让自己连瓶盖都扭不开,直到一只手从自己身边接过试剂帮着拧开灌下。

  视线渐渐清晰起来,这才看到站在自己身边的姑娘紧蹙着眉,略带不满地看着自己。

  “叶修,你干嘛不去找他呢?”

  “找了又有什么用。”说这话的叶修更多的是一种无力。那个晚上他发了狠地赶叶秋出门,更说了些绝情的话,为的就是不希望他发现自己病情,如今再回去找他那当初做的还有什么意义。

  他查过自己吐出来的花瓣——卡萨布兰卡,象征着负担不起的爱。

  既然负担不起,那又何必多添一人受难。

  “可是……”苏沐橙急急地辩解:“可是明明……”她说着说着说不下去了,因为她看到了叶修的眼神,悲哀的无力的了无生趣的。

  等待自己死亡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苏沐橙静静地出了门,捂着脸颊哭了。

  他吐出的不再是鲜艳的花瓣,而是枯萎的,像他一步步迈向死亡的生命。

  他做了个梦,梦见叶秋十八岁的时候。

  生机勃勃的少年捧着蛋糕出现在房门口,他的双眼亮的像天上的星星,干净的嗓音带着少年人的清脆,他说:“哥,你总是不回家,所以我过来了。”

  第二天他们去了游乐园,他们从来没去过那样的地方,充满欢声笑语。叶秋雀跃得就像个小孩子,完全没有后来老气横秋的模样。他们在过山车上惊声尖叫,在鬼屋里叶秋被一只手抓住脚踝吓得窜到他怀里,最后他们去坐了摩天轮,领略了这个城市最美的夜景。

  后来叶修忍不住想如果我那个时候勇敢一下,在摩天轮上给他一个吻,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假装像爱人一样一直走下去。

  这个梦的最后,叶修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梦里叶秋给了他一个吻。

  像有人给枯死的花滴了一滴水,叶修心脏闷闷,十年前他没来得及给那个人一个吻,那么现在来得及吗?

  他不想再去考虑什么道德伦理,不想再去考虑什么会不会被拒绝,不想再去考虑他的病状会不会绑住对方的余生,换一个吻死也值了。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冰冷的女声再度响起,浇得叶修心底一片冰凉。叶秋,怎么了——

  “沐橙,帮我订票——”他以为自己喊得足够大声,但实际上连日的虚弱使得他的声音听起来也不过蚊子般大小。

  好在苏沐橙刚好经过,她连忙扶起倒在地上的叶修,又赶紧订了最快的一班机票。她本来想陪着一起去的,但叶修坚定地拒绝了。

  叶修一连灌下所有剩余的缓解药剂,这使得他看起来不那么虚弱了,他甚至还好好收拾了一下自己,试图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点。

  坐飞机的时候邻座恰好也是曾经患过花吐症的,因此一眼就看出来,他一点也不避讳地拍拍叶修的肩说:“我以前也像你一样,什么都不敢,顾虑太多,后来才发现踏出这一步就好了,我的暗恋对象也一直在等着我告白呢。”

  叶修下意识地看了看窗外,蓝天白云掠过他的眼,一切都看起来那么美好,他说:“我也正要去向我对象告白呢。”

  谁也没有想过满怀期待的后果是这样——

  他推开叶秋私人公寓的门,那里已经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他推开家里的门,家里冷冷清清。

  叶秋呢?

  刺耳的铃声打破了满室的寂静,叶修慌忙接了起来,对方的语气自始自终都带着一股毫无生气的官方感,哦,对了他说什么来着?

  他说,您好请问是叶秋的哥哥叶修先生吗?令弟在我们这里已经存放好几天了,他希望能见你一面再下葬,希望您赶快来处理相关事宜。

  骗子——叶修冷冰冰地想。

  他猛地咳嗽起来,大片大片染了血丝的花瓣一股地挤出来,从喉腔,从心脏,从身体的各个地方,枯萎的染了血丝的花瓣。

  可是为什么他的脚正在自发性地向着那个骗子说的地方走,为什么他的身体冷的彻骨。

  叶秋从小就喜欢骗人,比如骗作业抄,骗零花钱,骗吃的,只是他的技术高超,往往骗的别人心甘情愿。但是他从来不骗叶修。

  “我当然不会骗哥哥啦,毕竟我这么爱你。”        
        “我当然不会有事啦,毕竟我这么厉害。”   

       一会儿是少年软糯的声音,一会儿是成年的叶秋精明自持的声音交替着在他耳边回响。他走的仿佛行尸走肉,脸上却带着笑意,仿佛想起了什么美好的事。路上的行人自觉的避着他走。

  叶秋啊,你这个小骗子——

       但我还是对你生气不起来。

  叶秋静静地躺在冰棺里,安静得像睡着了。周围铺着一层花瓣,卡萨布兰卡,他这几个月日日夜夜相对着的花。这些花,与这个青年,一起被定格在了最美好的样子。

  他俯下身,给了青年一个吻。漫长的,无力的,最后的告白。

  “先生,这不符合规矩。”负责人据理力争。

  “我可以加价。”叶修静静地看着对方,他的眼神让负责人不由得瑟缩了几分,那是一种哀大过于心死的感觉。

  “人活着总是有其他可以追求的。”负责人依然尽着最后的劝解。

  “我以前当然有,可是我以后的追求只有他。”他难得地带了些许深情的意味去看向冰棺里的人。

  “放心,我不会让你们负上刑事责任的,我会出具我死于花吐症的证明的。”他低低地笑了,像终于得到了解脱。

  负责人也无力劝解,只能让步,不忍心再看这最后一幕,于是他悄悄地关上门退了出去。

  叶修在这些日子里难得地感到了心情舒畅,就连空气似乎都带着一个独特的味道,身体似乎也没那么虚弱了。

  有人给枯死的花滴了一滴水,可是那并不能把那朵花救活。

  身患绝症的病人好了,可是他期待着一场重逢。

  他侧着身子躺了下去,伸手抱住了叶秋。

  一滴不小心滴落的血滴让叶秋的嘴边变得艳红,叶修伸出了食指细细地给他涂抹,真美啊——

  冰棺的冷以及流失的鲜血令他感到眼前模糊,可是他却难得地感到心满意足,他终于拥有叶秋了,在以后沉眠的时光里,谁也不能把他们分开。

  恍惚中,他似乎听到了叶秋的一声暗叹,似乎又看到了在那年,摩天轮上,少年终于鼓起勇气,给了另一个少年一个鲜明的吻。

ps.卡萨布兰卡,其实也就是百合的一种。 大概象征着爱情中的幸福与绝望。

评论(10)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